自從上一次的聖誕送圖事件之後,不知道為什麼?阿庚開始想要去幫助一些不認識的人......
話說某天阿庚心情非常的不好
就這麼騎著GTR吹吹風散散心,由關渡大橋騎到了蘆洲一帶
當時已經下午三點,因為沒吃午餐,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叫
本來想說騎到板橋再吃的,但到了蘆洲一帶路旁有一家看起來很乾淨的餃子店
就這麼不假思索的停車囉~(哈!我喜歡吃水餃)

可能是非用餐時間
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
但卻有四個人

一進店裡,我問:請問還有營業嗎?
一位爺爺抬起頭爽朗的跟我說:要吃什麼呢?
(就在這一瞬間,我觀察了這四個人的基本外貌)

答話的爺爺(穿著深藍色圍裙),我想他應該就是老闆
一位女士,最吸引我的目光,因為她有點異於常人,走起路來不是很輕鬆
(我不大知道原因,但應該是屬於身心障礙的人,我是從行為跟表情判斷的)
兩個小孩(一男一女),年齡大概都是小學三年級以下(都很活潑,很可愛)

點完了10顆水餃跟一碗酸辣湯
我找了張桌子坐了下來
(哇~店裡打掃的好乾淨!沒有一般小吃店油膩的感覺,而且非用餐時間還是燈光全亮,感覺很舒爽)
在等待上菜的時間我拿出我要考試的講義瀏覽(不過我一直分心)
看著小弟跟爺爺到煮食攤位旁,朗誦課文給爺爺聽
小妹乖乖的坐在位子上,拿了一支筆不知道是在畫圖還是在幹嘛...
女士一個人在茶桌旁砌著茶,還蠻愜意的...
其實這時候我感到很平常,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......

直到水餃跟湯都上了
我也就開始觀察這四個人的一舉一動
(因為店裡沒其他人了啦~哈)
爺爺開始幫兩個小朋友出算術題
兩個小朋友也都很開心認真的算術
過程中真的很歡樂(我文筆不好沒辦法用文字形容)
因為爺爺出了兩題一樣的題目,被小妹虧
還有小弟天真的跟爺爺討價還價:我只要加減法,不要有乘除喔!加減法可以出到萬位,十萬,百萬,億,兆...
(弟弟著這麼誇張的說著...)
一旁的女士也不時的被逗著笑(因為兩個小鬼表情動作真的特多!)
畫面真的好溫馨,
讓我非常的動容...
不自覺的揣測這四個人的關係

爺爺跟小孩應該就是爺孫關係吧?
至於那位女士...
依照外表的年齡
我初判是那兩個小朋友的媽媽(沒有任何依據,是我猜的)

那...
我開始胡思亂想了
就像上次聖誕節遇到那對父子一樣...
這祖孫三代的畫面雖然很溫馨
卻讓我多了一份擔憂

像是驚覺到什麼一樣!
我發覺爺爺是四人中唯一有謀生能力的
如果真的如我想的,沒有其他的家人了
那爺爺就是唯一要扛起一家生計的那一位

天阿~
那會是多麼的辛苦
爺爺看起來少說也有6-70歲
光照顧自己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
還要經營一家餃子店
撫養有身心障礙的女兒跟年幼的孫子

我真的希望自己想太多
但當時的畫面跟場景
差點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

他們的生活
一定很辛苦吧...
但卻是相處得這麼融洽
對話中保有歡笑
真的讓那天心情低落的我
有了很大的震撼!

難道我不夠幸福嗎?
跟他們比起來
我的生活應該順遂很多
竟然還讓自己的狀況這麼低潮
當時的我真的很感動
也帶著一股羨慕的情緒
那種一家和樂的感覺......

用餐完
其實我好不想走
不知道是我很餓
還是氣氛真的很好
我覺得爺爺的餃子很好吃^^

臨走前
我拿起我的筆記本
記下了餃子店的地址
我真的好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
感謝他們
在那天
讓我有新的體悟
雖然當時的我很低潮
卻有的一種正面的感受......

我想
在農曆年前
我至少會做一張賀年卡
感謝他們那天帶給我的溫暖^^
目前我想不到能做些什麼了?

有人可以幫我想想我還能怎麼做嗎?


這家店在蘆洲的三民路上,肯德基的斜對面
大家經過可以去吃看看喔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★a-Geng StYLe★ 的頭像
    ★a-Geng StYLe★

    ★a-Geng StYLe★

    ★a-Geng StYLe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